【jaydick】公路

极限短篇,不知道有没有续集,因为此篇也可独立成文所以有人看就写写 没人就鸽。

西部和公路, 夜翼假死 用了诛网特工设定的梗 其实是个au。写得很垃圾也很ooc 但因为太爱Jason Dick和Roy这三个人了 我写他们的故事甚至像在写自己一样 所以w求轻喷

 @Lesley以何牧心 


 

Jason抽了口烟。他把胳膊架在敞开的车窗上。

日光强烈。

Roy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开他们的蓝色小皮卡,Kori在后面的车蓬里与毛毯子与食品补给靠在一起打盹。公路,仙人掌,太阳,天空,一路便是这样,驾驶座上的人随着车里放的cd晃着头打响指。Jason向外看过去,公路笔直,四周没有旅客,荒漠公路上只有唱片里的平克弗洛伊德绝尘而去。

他吸了口空气里的白烟,感觉自己在呼吸正午的太阳。

安静。烈日炎炎。公路。他在西部的花粉里逃避生活。Dick Grayson在几个月前去世,他受不下打击,他接受不了参加过爱人的葬礼,自己还在世界上肮脏的呼吸。

Roy建议去西部,有单子在那边。红发的队友想帮他走出这个事件,就像他帮助军火库逃离酗酒的痛苦,带着星火跑出离开塔玛兰的痛楚一样。

“法外者是互相疗伤的队伍,名不副实。”

他想,想着神谕曾对他说的话,若有若无的笑了笑。

手机忽然响了。Jason低头,单手解开屏幕。

Roy若有若无的瞥着他的手机屏幕。弓箭手感觉到了对方一路上的沉默寡言。比平时更沉默寡言,Jason像哑了嗓子的枪一样,只是吸烟,好像个落魄的新牛仔或是六十年代的电影明星一样颓废。

短信界面。“方便接电话吗?”

是红罗宾。Jason就着同一根烟又抽了一回,他把烟头扔到窗外,挠了挠头发,拨了个电话给Tim。

红头罩看了一眼Roy。焦虑和怀疑的。军火库耸耸肩,把收音机的音量调到最小,冲他眨眼。Roy见过焦虑的Jason,不止一次。他唯一能做的只是陪伴他。

(这也是法外者存在的意义啊,哈哈。Roy想,在自己的脑子里干笑两声。)

Jason打开免提。电话的忙音哮喘似的响了很久。

接通了。

“大红?你在哪?”

红罗宾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疲惫。听起来仍像四天没睡觉的样子。

“难说。在南边。美国南边。和两个混球一起。”

十分敷衍的。Jason无视了对方的疲惫。Roy听罢捶了捶他的胳膊。

Tim听上去在电话那头耸了耸肩:“我和泰坦在外星系执行任务。”

他开口的有些犹豫。Jason不安的又抽出一根烟,放在嘴边,不点燃。

“嗯哼,注意安全,”顿了顿,“别逞强,撑不下来就叫康纳。”

他说,像个哥哥一样。

红罗宾在电话那头笑了笑,他顿了很久,再次开口。

“阿福刚刚给我来电话了。”

车经过一个路口,向右转去。

Jason感觉脑子忽然恍神,他花了半分钟理解这句话。

“嗯。”

他简单的应了一句。直勾勾的看着前挡风玻璃的外面。公路来来往往的延伸,天空灰蓝色蒙蒙的。像几十年前摇滚唱片的封面一样。

Tim像是月亮被云盖住一样欲言又止,他犹豫。最后开口。

“Dick回家了。他刚到哥谭。”

旁边的车道一辆巨大的卡车飞驰,隆隆的发出巨响,像飞机划过傍晚的天空一般嘈杂。

他听不到年轻的罗宾的说话,也听不见自己在说什么。

Dick死了。这是事实。一个该死的炸弹。(历史总是嘲讽着我)。他死了,我甚至参加了他的葬礼。白色的花,眼泪,沉默。那样的葬礼。

他,回家了。他现在,回家了。

卡车开过去了。

“Tim?Tim?”

他对着电话徒劳的问。

“他挂了。”Roy在沉默了一会后开口。

Jason瞪着手机。像是要把屏幕瞪穿一个洞似的。他沉默的摸出打火机,把手里的烟点上。

他深吸了口气。

军火库看着他抽烟。

“咱们可以掉头回去。这单子不大,可以推了。”

Roy关切的皱了皱眉。

Jason迷茫的吸着强烈的太阳。他的脑子像一堵白墙一样失措。

“不,不。”Jason说,他有些结巴,快速眨着眼睛,“不回去。走吧。”

太阳依旧耀眼的像个干柴烈火的情人。



感谢看到这里,这篇很短,但写的用心,希望能点点红心蓝手鼓励下w

评论(5)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