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中心】生日快乐

亲爱的杰鸟,生日快乐

我不会写东西了呜呜呜但我爱他w 生日快乐大红,要快乐的活下去呀。

 

·

Jason复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生日礼物是来自Roy的。

法外者刚刚组建,要出海,住在港口旁边的廉价旅馆。晚上住进去,房间紧张,Kori单独住一间。红发的弓箭手宣称塔玛兰的奇怪风俗会十分惊世骇俗,死缠烂打和Jason住到了一屋。

月亮在紫色的天空上,海湾很安静。

Jason费力的把两个硕大的行李箱拎进屋子。里面很小,只有一个台灯,晃悠悠的转。Roy三步两步跑进屋,佯装劳累的在床上摊成了一个大字。

“杰鸟杰鸟,我们晚上要睡一个大床了哦!“

他笑嘻嘻甜腻腻的说。

Jason白了他一眼,坐在床边拉开箱子整理衣物。

衣服,帽子,毛巾,牙具,水瓶,“你在干什么呀?“,像只猫一样趴在自己胳膊上的队友。

活着,有个朋友,需要生活起居,每天都能在街上乱走,屋子里甚至能看到外面的天空。这一切对他陌生又熟悉,像久别重逢的公寓楼下的面包店,离开很久再去吃,翻起来原来的回忆。

Jason转头揉了揉Roy。

“去洗澡。”

他简单的对队友说,自己站起身把背包里的书和笔记本放到桌子上。

红头发烦人精坐在床上无聊的盯着他看半天,才慢吞吞的站起身去洗澡。Jason就摊开本开始写东西。晚上海边的风很舒服,温度低,吹在脸上都是蓝颜色的。

浴室里哗啦哗啦的水流声响,像是在下雨一样吵闹。Jason的钢笔有些漏水,他烦躁的戳了戳笔尖,扔掉他,又打开书开始看。

浴室里还是哗啦哗啦的响,Roy就像进浴室了一个世纪一样。Jason盯着书页上的一句话看很久,看书里的新月在贝克河落下。

哗啦。

浴室门开,闷热的水汽扑过来,Jason合上书,眼睛不适的眯起来,像只被惹怒的猫一样看过去。

Roy的发梢还淌着水。他傻兮兮的冲他笑,手里捧了个什么东西。

“嘿杰鸟,现在过零点了哦。“

Jason茫然的瞪着他。

“你不知道吗?”Roy开心的张开双臂,“生日快乐!“

一只机械鸟从他手里飞出来,扑棱扑棱的飞出来几米就掉到地上了。

Jason愣在原地。

红发队友蔫下来,“我和星火昨天才知道你生日,毕竟我们去办出海手续嘛……临时做了个小东西,效果不太……好。”

“你要是不喜欢…唔,我马上就可以修好他。”

“Roy。”

“Jay?”

Jason眨眼。他抬头看着自己的室友。Roy的红发湿哒哒的,表情也像只被水浇透的小浣熊。

“不用修。”Jason说,他挠了挠头发,“我是说,谢谢你。”

Roy的笑容缓慢的回到了脸上。他捡起来那只鸟。

“其实做的还可以啦。“他小声嘟囔着,“毕竟我第一次给别人做礼物嘛。”

 

那只鸟仍然在Jason的书架上停着,Roy后来也没有修好。

 

曾经也有一次,他的生日是在女孩子那边过的。

Jason回到家庭的第一步是从女孩们开始的。毕竟蝙蝠小子们都十分情绪化,女孩们就善解人意很多。再者,他可以陪姑娘们看小清新电影,往往Jason还是更加投入的那一个,他不会像Dick一样迷迷糊糊的睡着,也不会像Damian那样毫无情面的拒绝。

Barbara和Stephen窝在沙发里看恋恋笔记本。Jason就坐在旁边陪她们看。

他吃着焦糖爆米花。小鸟们叽叽喳喳的聊着天,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女孩的事情,时不时发出一些简短的评论引得红发女孩大笑起来。

“喂,杰。”

他们不知道看了多久,电影好像快完了。蝙蝠女孩忽然叫他的名字。

Jason转过脸,把视线从枝枝叶叶的亮色画面里移开。屋子很暗,他冲着对方的方向使劲眨了眨眼适应光线。

光斑一闪一闪的。

他措手不及的被一边一个两个女孩子扑过来。

她们轻巧的亲吻他两边的脸颊。

Jason茫然的看着Barbara,又看看Stephen。

“生日快乐,小傻鸟。”

红发的女孩笑嘻嘻的戳他的脸。

电影开始弹小巧可爱的钢琴。像小兔子在跳糖果舞蹈一样。

Jason愣了好一会,突然噗嗤笑出来。

“这就是你们大晚上让我来看电影的原因?”

他好笑的看着小姑娘们。

 

Tim为他过过一次生日。

他们在一次任务里双双被捕。

好吧,在一个废弃的仓库,双手都被绑住。小红和他背靠背坐着。

“大红,我们如果今天死在这怎么办?”

Tim问他。红罗宾此时不舒服的跪坐在地上,他的小腿受了伤。

“你不会的。”Jason简短的回答,“如果我今天没出去,请交代迪基在我的葬礼上朗诵惠特曼。”

Tim安静了一会。

Jason有些不安的动了动双手,“别担心。“他补了一句,”老蝙蝠会来的。“

虽然他上一次就没有准时到。

“我还在这。“

他又补了一句。

仓库里又回归了安静。外面很远的地方好像有人在争打,有人开枪。

“Jason?”小红叫他的名字。

“嗯?”

“生日快乐。”Tim说,“生日快乐。“

Jason短促的笑了一声。

“不错的笑话。“

“不,今天是8月16号。”Tim认真的说,“今天就是你生日。”

年少的罗宾想了一会。“我知道这是个很烂的生日祝福。但……”

Jason仰起头,他越过仓库上的小窗户看过去。

他看着月亮,温柔的像菲茨杰拉德的金色的酒和丝绸。

“谢谢。”

他短促的说。

Tim笑了起来。

 

那一年Kori从星系回到地球后找到了他。他和她在酒吧里见面。

红发的女孩笑眯眯的啜着酒。她的头发长长的像燃烧的火。Jason一杯又一杯的喝,看着对方。

“Star,我真的很想你,还有Roy。”

Jason摇晃着说,他有点晕,晚上十一点已经够晚,楼房零星亮光,在夜里与黑色格格不入,酒吧里的光柔柔的黄,星火笑起来温和的像一杯热咖啡。

“我怀念之前的日子,你知道吗。虽然现在过得也不差,每天在不同的地方做我的生意。我的生意也不很萧条,偶尔也能清理清理肮脏的哥谭。”

“但法外者是不一样的,我们,我们可以去每个地方,去各种……”

“我知道。”Kori笑着打断他,“我也想念那段时光。”

Jason埋头喝东西,他大口地喝着液体,仰头咽下巴黎的天空。

“对了,Jason?”

星火认真的看着前队友,像任何一次他们互相对视一样。

塔玛兰公主知道他的一切,每一眼看过去也都能看到一切,甚至包括Jason心底的一片夜。

“嗯?”

“生日快乐。我差几分钟就错过去了。“

Jason难以置信的盯着她,好像盯着月球在爆炸一样。下一秒开始笑。

笑的像只柴郡猫一样。

“Star。遇见你真好。“

他醉醺醺的满足的说。

 

这一次生日呢?

他躺在床上,Dick躺在他旁边。

长夜闪耀,天空是蓝紫色的,星星,月亮虚假的挂在上面。

Dick抱着枕头,像只圆滚滚的鸟一样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做什么?”

Jason好笑的问他。

“看着你啊,然后等到零点,然后祝我的小翅膀生日快乐!”

Dick理直气壮的说。

Jason只好笑着摇头又点头。

“太无聊了。允许我亲亲你吧?”

他让步的调笑着。

Dick笑起来,他俯身倾过去,亲上他的嘴唇。

他们在月亮面前接吻。

风黏糊糊清凉凉吹在他身上,Jason有些暖和。他边和爱人接吻边笑。

“怎么?”

Dick跟他分开,他笑着眯起眼看他。

“想起来我小时候认为月亮是我的情人。“Jason躺下身子,带着笑。

他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眼前。弯弯的白色依旧在天上笑,Dick也依旧在看着他笑。

“后来发现你才是月亮。”

Dick咧嘴笑了笑,低头看了看表。

“零点了。Jay。”他说,抬头亮晶晶的看着他,“你又老了一岁。“

 

今夜星星一定低垂,在祝福大地的黑夜完全降临之前,把它的闪闪光点撒落在草原上,使所有的河流变得暗淡,笼罩了山峰,掩盖了海岸,除了衰老以外,谁都不知道谁的遭遇。

而杰森陶德正在长久的和格雷森先生接吻。

 

生日快乐陶德先生。

 


评论(5)
热度(2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