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哥谭风流夜 3

一个无聊的双向暗恋梗,深柜桶x醋坛翅

warning:batfamily和老法外友谊/亲情向 

               ooc……maybe?

ok here we go~


前情回顾:第一节 万恶之源

               第二节 万圣节之夜 


本节提示:

这一章为迪基视角 皱眉/写黄金男孩为爱情苦恼真的费劲qwq 穿插各种回忆及自我否定倾向文字 若引起极度不适…请迅速点击左上撤退

罗宾桶出没 小男孩真的极度可爱……

大米和渡鸦出没emm,最近在看ttg导致写瑞文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丧失动画 ……

意识流内容只为过渡剧情 文中部分观点并不代表作者观点只为过渡剧情

ok here we go~


“早上好Raven。”

“早上好Damian。”暗色短发的女孩心情很好的转过身,向队友招招手,年纪最小的罗宾正拖着步子走进泰坦塔,有气无力地冲她招手。

“哦,你还好吗罗宾,你看上去一副……身心俱惫的样子?“

“我不太好。”Damian把自己靠在桌子旁边,顺手拿起来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我不太好的原因是因为我有个玻璃心哥哥,会因为自己的感情问题强制性压榨我的睡眠时间来安抚他受了伤害的心。”

“红罗宾?”Raven调侃的问。

“当然不是他。”Damian撇撇嘴,“如果是Drake的话,我早把他从三楼踹下去了。“

“哦。”Raven转了转眼睛,“也许……红头罩?”

她故意绕着正确答案猜。

“当然不是他。”罗宾鼓了鼓腮帮子,“Todd?他才不是那种娘炮兮兮的小破鸟。他要真的遇到了诸此问题,我们会互相暴打一顿来解决的。”

“那看来答案似乎很确定了。”Raven摊了摊手。

“是的。Nightwing。”他叹息说,“Grayson就是个小魔鬼。”

“他跟谁又谈恋爱了?”渡鸦很懂的点了点头,“Barbara?Kori?还是……“

“Todd。”Damian说,“顺便,那瓶矿泉水,你喝过吧?”

 

前一天晚上。

哥谭的晚上像一锅烧坏了的汤一样黏糊糊黑黢黢,月亮清白的挂在云里。

Dick翻了个身。仍在睡梦里。

他梦见另一个夜晚。是旧时的回忆。

穿着乞丐牛仔裤和画着沙滩涂鸦的白T恤,趿拉着拖鞋走进不知名的酒吧,黄棕色的灯光,他喝着过凉的啤酒。盛在玻璃杯里的酒摇摇晃晃。他坐在舞池旁边看穿着牛仔衣的女郎跳舞。吧台前,Jason和调酒师谈话。

年幼的罗宾对这个地方反而比年长几岁的夜翼还要熟悉,年轻的调酒师边同他讲话边晃着杯子做酒精饮料。

“来一杯。”年轻人往一个高脚杯里倒了点粉蓝色的鸡尾酒,翘起手放了根吸管进去,往Jason那边推了推,“酒精浓度很低。”

Jason冲他做了个鬼脸,转身跑回Dick旁边。

自己慌忙收回盯着对方看的眼神,佯装在端详那位牛仔女郎。

小罗宾看了看大哥,又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那不是你的菜,老兄。”Jason调笑的说,“那是个棕头发。”

他疑惑的看了Jason一眼。

后者噗嗤笑了一声。把手里的杯子递给他。

“来一口吗?”

小孩子眨眨眼。

他接过来,握住那根明黄色的吸管吸了一口。

“你想跳舞吗?”

“当然。”

Jason挑起一边的眉毛,俯身从桌子上拿起来刚刚的那瓶饮料。含住吸管喝了一大口酒。

Dick直接把他推进舞池。

“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他听见Jason这么说。

“这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天。”

舞池消失了,海边的酒吧也是,他看见自己正面对着一扇墙。

一个巨大的影子直起身子,手里拿着巨大的撬棒。

“不!!!!!!“

他尖叫,转身向小丑扑过去。

他扑空了。

“hey Grayson……?”

Damian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响起。

Dick花了三秒钟才意识到他醒过来了。此时正躺在韦恩大宅某一个客厅沙发前的地板上,而自己最小的弟弟站在被打开的冰箱门前迟疑的看着自己。

他揉了揉头发,撑着地板把自己撑起来。

“你没事吧?”Damian皱了皱眉。

“我没事,咳。”夜翼尴尬的移开了视线,“今天回来太累了,本来想看会电视,没想到睡着了。”

“我不是说你脑子有没有病还有闲心睡地板这件事。我是说,你刚刚在梦里大喊大叫满脸冷汗。”弟弟尖刻的指出现实,“Grayson,你做噩梦了?“

Dick愣神的盯着罗宾看。

我没事。”他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还有,你在这干嘛?”

好吧,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他要找夜宵吃。

“我要找夜宵吃。”

Damian理直气壮的叉着腰,眯起眼盯着自己大哥从地板上爬起来。

“帮我拿瓶啤酒,谢谢。”Dick坐回沙发上。疲惫的冲罗宾招了招手。

Damian没理他。

“你说,”他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眨眨眼,“你们小孩子都喜欢以喝对方喝过的饮料为间接亲吻的方式来追求对象吗?”

“什么?”

“间接亲吻。“

“啊?”Damian歪了歪头,从冰箱深处里拿出来那瓶被Dick藏在后面的罐装啤酒,不带转身的扔给大哥,“我没这么试过。怎么?又有人这么追你?”

“没什么。“Dick接住那瓶啤酒,轻巧的拉开易拉罐,“陈年旧事而已。”

“谁?”

“没什么。”

客厅陷入安静。

啤酒冒出白色的毛绒绒的泡沫,像潮汐一样涨到杯口。Dick盯着白色泡沫上下起伏。

空气中弥散开啤酒的味道。

“我要走了。”Damian抱着一堆面包,迈开步子要走出客厅。

“hey Dami。”Dick忽然叫住了他,“你……”

“怎么?”

“你过来。我跟你聊聊。“

罗宾转过身,疑惑的,看见夜翼如释重负般的瘫在沙发上。

“怎么?“

Dick忽然直起身子,直勾勾的盯着他。

“Jason。”

他这样开头道。

 

“Jason是我平生见过最美丽的小鸟。他有美丽的羽毛,蹦蹦跳跳的走过每一条哥谭街道,他是最活泼的知更鸟,叽叽喳喳的飞过哥谭这个令人作呕的美好城市,曾经。”

“他曾经拉着我一起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里疯狂奔跑,我们跑遍了每一家酒吧,每一条巷子。他最美好的罗宾时期是这样度过的,是充斥着疯狂与快乐的。”

“我们回家,睡在同一个被窝里,他窃笑着说着下流的笑话,我拼命让他小点声免得让阿福听到。”

“我怀念那些日子。一小部分原因,自私的说,Jason是全部属于我的,”

“但小丑。”

“好吧,一切都没了。”

“我甚至跑回蝙蝠洞,和B大吵了一架,我质问他为什么没能救下他,我甚至骑上摩托要跑到阿卡姆。”

“当然,我被拦下来了,全世界都不允许我去把小丑杀掉。”

“我疯狂去各种地方执行任务。做好一个超级英雄。不去做一个伤心英雄。”

“后来,你知道的,Jason回来了,不再是罗宾了,而是红头罩,裹挟着怒火和仇恨回来。”

“我躲着不去见他。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原因的害怕。”

“我怕他恨我。”

“Jason和B作了鬼知道多长时间的斗争,他最终冷静下来了,和我们和好,尝试去做好一个蝙蝠家庭成员。”

“他是红头罩,红头罩是个在深夜跑到便利店里买法棍面包,回家看小电影的青年。”

“他躲避现实,于是找到了Roy和Kori。他们都是离巢的孩子,于是互相拥抱。”

“Roy能给他我永远给不了的东西……”

“但他仍然像原来一样,是我平生见过最美丽的小鸟。”

“但他也是只伤痕累累的小鸟啊……”

Dick顿了顿。

他感到Damian忽然抬头看了一眼自己。

他盯着前方。痛苦的眨眼。

 “都怪我。”

“一切都怪我。”

“他不该受到这一切。”

“真的……”

Damian把手放在他的上面,

“hey Grayson。”Damian说,“听着,你是最好的哥哥。”

风吹动窗帘,月亮出来了。如同万圣节的夜里一般。


to be continue……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点点小红心小蓝手支持一下熬夜肝文的我嘛?blingbling眼👀



评论(15)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