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哥谭风流夜 2

一个无聊的双向暗恋梗,深柜桶x醋坛翅

warning:batfamily和老法外友谊/亲情向 

               轻微ooc……maybe?

ok here we go~


前情回顾:第一节 万恶之源


万圣节来的不快不慢。于是十月的尾巴快乐的扫过Jason的脸。

他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老消遣。他从食品袋里抓出一片薯片,放进嘴里嘎吱嘎吱嚼。

电视上放着诺丁山。休格兰特年轻而美好的脸蛋在镜头前晃来晃去。

这是他第不知道多少次看这个片子了。

(Roy在陪他看的某一次曾经大肆嘲笑过他:“哦杰鸟,你残暴乖戾的外表下一定留存着一颗少女的心,才会喜欢这样的少女情结恋爱剧。”军火库缩在沙发的另一端:出租屋的沙发太小,两个人都像猫一样蜷起来看电影。他欠揍的撇了撇嘴,“这甚至是1999年的老套恋爱剧了,1999!

在队友来得及喊出下一个“1999”之前,Jason理智的蹬了蹬腿,把军火库从沙发上踹了下去。

“不承认你是个幼稚鬼今年只有三岁半就别想上来。”

Jason得意洋洋的伸直了腿,斜眼看着坐在地上的Roy。)

好吧,我的确挺少女的。红头罩咬牙切齿迫不得已的和自己承认。当他看到电影屏幕上粉红泡泡都快溢出来的时候。

他站起身,回避掉男主女主亲吻和交换唾液的镜头,去厨房拿了杯咖啡。

Jason拿小勺子搅着棕色白色的甜腻玛奇朵,抬眼望了望窗外。

哥谭少有的风平浪静,甚至蝙蝠灯都没被打开。夜透亮极了,黑黑紫紫的像谁的影子。

他抬眼看着上面的云,喝了一口咖啡。

砂糖和牛奶在口腔里跳舞。电视那边叮叮当当的弹起琴,他回头看了眼屏幕,又转回身子,学着男主角的样子,把睡衣的下摆撩开,抄着裤兜看着天空。

阿卡姆还要开万圣节派对呢,罪犯也需要假期。他闷闷的想,所以今天没有人会出来夜巡,没有蝙蝠或者叽叽喳喳的知更鸟在哥谭的天空底下飞来飞去。

他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为自己感到不幸,于是又喝了口咖啡。

电影里的人开始说话。

 听起来好像你不会再来我的书店买那本介绍土耳其旅游的书咯。“

 或许。“

Jason皱了皱眉。他掏出手机,对着窗外随手拍了张照片。

“万圣节快乐。”他捣了几下手机,捣出一句配文,把照片发了出去。

进度条一点点吞噬到尽头。界面弹出了“发送成功”的字样。

Jason想起来前几天Dick的那条动态。他忽然噗嗤的笑出来。

凝望着手机亮莹莹的屏幕,点开刚刚的照片。

Jason忽然看到,月亮出来了。

 

他咬了一口曲奇饼。上回夜巡偶然遇到了Cass,黑发女孩友好地送了他一袋便利店出品的廉价曲奇。

现在蝙蝠养出来的小孩关系都如此和睦了,不得了啊。Jason吃着巧克力味的饼干边想,我们的沟通方式已经从往死里打到友好的打架斗殴,到拌嘴吵架到互赠冬季礼物了。阿福的力量果然是强大的。

他感慨的摇摇头,又咬了一口饼干。

巧克力融化融化,成鼻尖上的雪和热水澡后发梢上的一滴水。

哦,他想象的出来,完全可以,其他三只小鸟们在韦恩大宅里拍着翅膀喳喳喳,老蝙蝠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女孩们纷纷跑到猛禽窝里过节日。各大超级英雄组织都在总部拉开愚蠢的拉花吹起傻爆了的气球庆祝万圣节。

而我的队友们正在墨西哥的酒吧纵情发情,啊不是,纵情欢笑,在啤酒和仙人掌和欢愉的国度度过美好的夜晚,留可怜的老Jason在哥谭的安全屋里一遍又一遍的看着老电影。

他伸手去够咖啡杯。手机铃却响了。

Jason只好先拿过来咖啡杯,再倾过身子去够手机。他没看来电人是谁,匆忙间按下了接通

“hey。“他歪着头夹住手机,“不管你是哪位,先祝你万圣节快乐。”他心情很好的喝着咖啡,用平生最和气的语气说。

“哦!谢谢你,Jason,“

一个欢快的声音闯了进来。“也祝你万圣节快乐啊,和Roy玩的愉快~”

哥谭黑帮老大著名义警红头罩先生当场死机在原地。

Dick Grayson。

干。

“啊…好。”Jason眨眨眼,“祝你和鸟宝宝和Damian度过一个美好的万圣节夜晚,by the way,能告诉我小红今年打扮成什么样子去要糖了吗?“

哦Jason,这可真是个绝妙的话题引入啊。他立马后悔说出来这句话了。

“福尔摩斯。Damian把自己打扮成了Axl。*“

“恶魔崽子还听枪炮与玫瑰?提宝可真算是没创意。你可真该看看Roy,他把自己打扮成了星火。连衣服都配套好了。“他板着脸,深情款款的看着空气瞎说八道着。

“你们玩吧。“他想像出来他的大哥正对着手机眨眨眼睛说这句话的样子,“我先挂了。”

“再见。”

“嗯。”

猝不及防的被挂掉电话。

Shit。

这很少见,以往全都是大蓝鸟对着电话讲个不停,直到他不耐烦的连说几个“嗯”之后残忍的按掉对讲机。

Jason思考人生并和自己的咖啡杯深情对视了一会。

哦,真是一个伟大的咖啡杯。他试图让自己持续思考一些废话来忽视掉此时的奇怪心情。你看。这个杯子他伟大在哪里呢?比如说,他是白色的。

“干,我是神经病吗。”

Jason实在受不了自己了。

当然,咖啡杯没有理他。所以他移开目光。屋子里的一切都看上去很正常,没有被外星人侵略或是穿越到异世界的迹象,他的盆栽还是绿色的,薯片的包裹依旧写着番茄口味而没有变成牛排味或是黄瓜味,电影里格兰特刚与女主角结束一个绵长的吻。

“我刚刚祝了迪基万圣节快乐?”

他自言自语。

然后Jason在沙发上滚了一圈。

他抱住自己的抱枕。

“靠。”他再次大声的骂了一句,“Damian甚至把自己打扮成了风骚摇滚乐手。干。“

他的大门被狂敲了两下。

“小点声。”

住在隔壁的老太太粗声粗气的对着他的门板说话。

Jason没有理他的房东太太。他掏出手机。

一条推特消息。“用户“夜的翅膀”赞了您的动态。”

他的用户名可够傻的了。

Jason迅速的敲了几下手机。他点开通讯录。

“喂,Roy?”他不无快乐的说,“刚刚Dick给我来电话了。“

 

 

“给谁的电话?”

Tim抬头看着从阳台走回来的大哥,好奇的问。

“Jason。”Dick冲自己弟弟绽放了一个甜心笑容,“我们该祝他万圣节快乐的。”

“但他都没回来过节。”

年纪最小的罗宾开口。Damian尖刻地指出了事实。

“不能怪他。”鸟妈妈扑棱扑棱翅膀,“Roy是个很粘人又很欢快的同伴,Jason不回来过节是有情可原的。“他冲着天花板眨眨眼,“我和Roy组队那会,他拉着我连着三个通宵喝酒。Jason该陪陪他。“

“……“Damian陷入一时语塞。

三只小鸟一起看着餐桌上的吊灯在晃啊晃,灯光细微的摆动着。

“少爷们。”阿福端着盘子走上前,“要点小甜饼吗?”

“要!“小红十分配合的起哄起来。

于是最小的两只知更鸟又因为最后一块甜饼归谁的原因大打出手了起来。

“我拿这块。”

“不,我拿,因为你是个被法国嘲讽的傻瓜。”

Dick在吵闹中摇了摇头。

阿福关切地看了眼他。

“Master Dick? ”老管家盯着他说,“我注意到Master Jason今年又没回来,哦,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一直在厕所里呆着拒绝出来面对自己弟弟又打起来的事实,是的,我能理解他。“

“不Alf。“夜翼挥了挥手,“他跟他的新伙伴们去要糖果吃了。Jason也该应当融入属于他的集体。”

“我希望事实真的如此。”老管家倾了倾身。

“你是个傻瓜!”小孩们的吵架声声入耳

“你才是傻瓜,我要是傻瓜你明天为什么还来泰坦塔见我!”

大哥抬眼看了看两个人的战况,站起身拿走小甜饼。

“最后一块归我。“

他说。“现在,到了不给糖就捣蛋环节哦。“

阿福往后退了一步。

三只鸟一哄而上冲到了读报纸的蝙蝠侠身边。

“不给糖就捣蛋Bruce!!”

好吧,一切都像Jason预料的那样温馨美丽的发展着。

但有一个例外。

Dick在一片吵闹的熙攘中感到有点头疼。

“你可真该看看Roy。”

Jason的话在耳边绕来绕去,像夏日夜晚睡觉时在床头挥之不去的蚊子一样。


to be continue……


你们要的续集XDDD

提宝和 大米的那段吵架语录是一天走在路上听到两个小屁孩当街对骂的真实语录,觉得有意思就加进去了 哈哈哈哈

十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哦,喜欢的话就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叭,也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更文最大的动力哦~


评论(6)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