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哥谭风流夜 6

一个无聊的双向暗恋梗

warning:birdflash、batfamily和老法外友谊/亲情向 

               ooc……maybe?


前情回顾:第一节 万恶之源

               第二节 万圣节之夜 

               第三节 大蓝鸟:被单下的疯狂告白

               第四节 桶哥甜美的痛苦

               第五节 一个装满回忆的桶


本节提示:bgm推荐配合灵云的Forever一起食用本章 

               大概是大少吸了恐惧毒气的一章,今晚实在肝不下去了先把这节发出来。想表达的大概是emm迪基对于所有想要保护想要拯救却不成的人的愧疚成为了他最大的恐惧吧 从格雷森夫妇到小闪到桶哥…鸟妈妈以为自己真的能替他爱的人挺过所有难关……心疼qwqqq

               个人认为www恐惧毒气作用和幻觉并纵的作用下人就会脆弱很多啊……再加上幻觉大概就是梦里面嘛,大概情绪失控安全感丧失等等应该比较合理吧……(试图解释  

                文章里所有下划线文字在迪基视角下都是幻觉,在桶哥视角里是回忆片段。

               写这章的时候挺心塞的……下一章会写起来读起来舒服hin多啦!下一节开始要互通心意辽XDD


啊废话不多说 here we go





“迪基?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Jason的声音从通讯器里响起。

 

“Jay?”

Dick听见自己很小声的对通讯器说。

雾气更浓了一些。屋子里光线减少了。太阳下山了

Dick把自己缩进角落里。窗户被关的死紧。手腕和脚腕的绳索在皮肤上勒下一个浅红的印。

仓库里堆满了巨大的箱子。木箱子纸盒子,高楼大厦般密密麻麻的垒在他身边。


风。是冰块一样的风。

“我在。”

似乎过了很久。Jason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出来。

“我好冷……”

“嘿迪基。睡一觉吧。”

Dick闭上眼睛。黑色笼罩了过来。

“我马上到。”


Jason的声音最后在脑子里回旋。

“我马上到。”马上…到……

他睡了过去。

 


Jason正在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往那边赶。

他往死里踩了一脚油门。干,这一下足够吊销我的驾照。他内心大声抱怨着,拐过一个路口。

人行道上的老头子气愤的举起拐杖对他破口大骂。

哦,干你自己吧。

他歪了歪头,又闯过一个红灯。

好了,我的备用驾照也没了。



 

Dick闭上眼睛。

“睡一觉吧。”Jason在脑子里对他说,“睡一觉吧。”

他感觉世界在旋转。冷…太冷了……一切在转动,我在慢慢离开。他清晰地意识到这点。我在慢慢离开。

身边的巨大的箱子冲他围了过来。巨大的箱子。

Dick缩进了角落。

“别过来。别过来,”

他说,声音越来越小。


黑暗,末日是黑色的辉煌,虚张声势的笑话。

世界就变成了蜡笔画出来痕迹的布,粗的线条流的到处都是。

夸张,丑恶,黑里面有绿色的叫森林,黄里面有白色的叫主教的裙角,教堂的屋顶是圆的,螺旋的旋转着往上延伸的,管风琴,管风琴在鸣叫,旋转旋转旋转旋转。

 

“下一个节目!飞翔的格雷森一家!”

聚光灯,礼花,欢呼,观众席上拉开的横幅。

他站在高高的台子上。手里握着把手。

Dick感觉自己在骄傲而自信的微笑。像个真正的马戏团演员一样。

团长在地面上,抬起脸看着他。观众们也是。

这个世界都在看着我飞。

Dick飞了起来。荡过空气,荡到了马戏团场地的另一头。黑色红色的天花板在他眼前旋转。Dick仰起脸看着天花板。

时间忽然放慢了似的。他听见了秒针转动的声音。彩色的带子在他眼前旋转。

身后一声惊叫。

“妈妈!!!”

他转过身,惊叫。

母亲长发在脸畔飘扬。

失重感,空气和风从他身边飞驰而过的感觉,一瞬间五脏六腑都消失不见。

在极地。一切都是冰冷的,冰冷刺骨。

旋风停下了脚步。闪电侠Barry Allen和Pulse冲他们走过来。

他瞪着一大一小两个闪电侠。

“我很抱歉……但是,Wally他…”

闪电侠伤感的止住了话头。

Artemis开始哭。

Dick瞪着远方。Wally的黄色影子在他的视野里还在不知停歇的奔跑。

“Robin?”

他听见青梅竹马的声音在叫他。“Nightwing?Dick!救我。”

“救我。”

他分明听见Wally说。

他向那个方向疯狂的跑去。

他忽视了身边人的呼喊。Dick看见自己径直向那个方向跑去。

白色的景像在他身边疯狂掠去。变化,变化,变成黑色。

Dick眨眼,又眨眼。他在一个仓库里。

黑极了。风也很冷。有血在地上流淌。一如马戏团的天花板。

“哈哈哈,看看我抓到了谁,蝙蝠养的小小鸟啊。”

他听见小丑阴阳怪气的说,掂着手里长长的铁制撬棍。

Dick看见被束缚手脚的Jason满脸是血的躺在地上。小丑正挑眉说着荒诞的笑话。

“小丑!“

他冲着阿卡姆的犯人大叫。对方无动于衷。

“小鸟乖,我们来试试这个?”

一记重击又挨在Jason身上。十来岁的罗宾身子抽搐了一下。

Dick耳边听到一声尖叫。他转过身,转了一圈。没有人,Jason也没有发出声音,年幼的罗宾只是沉默的盯着小丑。

他过了一会才意识到是自己在尖叫。

小丑蹲下身。他揪住了Jason的头发。他冲孩子挥了挥撬棒。“嘿,小鸟,你愿意尝尝这个?还是……”

Jason唾在了他脸上。

“啊哦,错误答案。“小丑挑起眉毛,“蝙蝠爸爸没有教你要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吗?”

他直起身子,又挥起了撬棍。

“住手!!”

Dick冲过去要抓住小丑的手。但他扑了个空。

小丑像是看不到他一样避开了他的攻击。撬棍依旧狠狠的落在了Jason身上。

罗宾小声的叫了一声。

他的腿一定断了。Dick睁大了眼睛悲哀的看着这一切。一定很疼。

我却只能站在这里看着。

我却只能站在这里看着。

“做个好孩子,叔叔要走了哦,”小丑终于直起身子,他拍了拍手,“在这里乖乖等爸爸来接你哦。”

然后一声巨响。

爆炸了。

 

Dick睁开眼睛。

他感觉到自己的脸上都是湿的,甚至浑身都在发抖。

寒冷像藤蔓一样悄无声息的爬上他的脊背。“蝙蝠爸爸没有教你要做个有礼貌的好孩子吗?”在他脑子里旋转旋转。

像一列火车大张旗鼓的飞驰而过。

他喘息着。氧气已经不够用了一样。大地在颤抖,鼓面震动着心跳的节奏。

Jason……

他闭上双眼。

他看见自己站在马戏团最高的位置。

穿着罗宾制服的Jason从眼前掉落。他的碎发在脸畔飘着。Jason冲他笑着。

“我马上就到。”

他说。用红头罩的声音说。

Dick大口呼吸着。他像个快死的人一样拼命呼吸着。

“你根本不会照顾别人的感受!”

“你根本不会跟家人相处,Grayson,根本不会!“

Jason在对他说,他身边,定时炸弹的倒计时正在一点点倒退。

“我恨你。”

爆炸了。

Dick开始抽泣。

屋子里的雾气更浓了。夜光下发蓝,发红,被光线照的一束一束的斑斑咄咄。

“我恨你。”

三个单词实体化成了巨大的字母们,在他眼前高耸入云的排开,白色的气体爆炸似的在眼前爆裂开。

他跪下来。

他想起来一个夜晚,白色的窗帘被夜晚的风吹起来。

“Jason,他死了。”

Dick痛苦的眨眼。“不……”他的嗓子哑了。“这不可能。”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小丑笑着站在他面前。Dick抬起头看着他。

Joker的手里握着一只红色的气球。他微笑着看着Dick,微笑着看着他,好像他是一个好笑的笑话一样。

一切又归于黑色。

 

Jason踹开一扇破烂的木门。

“Dick?“他对着空气大喊,祈望大蓝鸟还没失去意识,能够回答他。

这是个废弃的仓库,破破烂烂

他隔着头罩看见屋子里有泛白的烟雾从楼上零星几缕的飘了下来。

“Dick?“

他边喊着夜翼的名字,沿着螺旋而上的楼梯跑上去。

踹开一扇门,成山的木头箱子和浓厚的雾气扑面而来。

干。

Jason对着紧闭的窗户连开了几枪,他对着残破的木板踹了几脚。化学气体顺着打开的口子缓缓的往外飘散过去。

他盯着恐惧毒气向外飘走的景象。寂静。寂静的壮观的向外飘去。

一声啜泣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Jason顺着声音,绕过层层叠叠的箱子走过去。

他在角落里捡到了大蓝鸟。终于。

Dick满脸都是眼泪。他整个人都在发抖,脸色苍白,拼命把自己塞在角落里。

Jason跪下身子,和Dick保持在同一高度。他迅速把对方手腕和脚腕上的麻绳解开。

Dick没有动,他瞪大眼睛盯着某个角落。

他看着夜翼。犹豫了一下。

“嘿,迪基。”

Jason伸手轻轻擦了擦他脸上的眼泪,“我们回家吧。”

“Jason……”

Dick把视线放在他脸上。他嗓子哑了。Jason能想象得到最年长的小鸟是怎么熬过这段时间的,怎么在恐惧包围的时候尖叫的。

“我在。”

“我很抱歉。”

Jason疑惑的看着对方。

Dick双手捂住脸。他开始抽泣。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关于所有事情。”

Jason盯着对方。他沉默了一会。

湿漉漉的蓝鸟在白光下显得狼狈而美丽。

“Jason?”

夜翼快活地叫着他的名字,推门进来。

罗宾在被窝里眨眨眼。“你怎么来了?不是不回哥谭吗?”

年幼的他不满的发问。

“来看你的嘛。”蓝鸟笑眯眯的看着他,“愿意和我挤一个被窝吗?”

他的笑里面藏着巧克力蛋糕和游乐园棉花糖的甜。

“走吧。”

他最终对他说。


to be continue……


啊写完有一种畅快又难受的感觉 感觉写了篇爽文/捂脸

我真的好心疼迪基啊呜呜呜 后续发展我要死命甜回来qaq

w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qwq如果不介意的话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吖,你们的热度和阅读是我更新的最大动力吖XDD


评论(12)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