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ick】哥谭风流夜 4

一个无聊的双向暗恋梗

warning:batfamily和老法外友谊/亲情向 

               ooc……maybe?


前情回顾:第一节 万恶之源

               第二节 万圣节之夜 

               第三节 大蓝鸟:被单下的疯狂告白


本节提示:写到桶哥视角就爽了hin多!当你们以为这是一个夜小迪单箭头暗恋桶的故事的时候,杰森陶德先生暴露了他闷骚深柜的本性!(bushi

文青桶的暗恋姿势都和别人不太一样233

老法外友情向此处提及 一句话提及roy和大少的风流往事和迪星的风流往事(啧啧啧)此处剧情有借梗 侵改

请配合bgm:Mystery of Love (cmbyn原声带)一起食用效果更佳

该隐亚伯一梗来自oasis乐队莉娅咖喱格先生的歌曲Guess god thinks i am abel

杰氏酒吧出自村上春树《1973年的弹子球》

ok here we go~




同一天晚上。

Jason躺在床上。卧室只开了头顶的吊灯,哥谭夜晚的风时有时无的吹着灯光摇摇晃晃。

他翻着本书看,公路旅行与西部英雄的故事。*破烂的装订和发皱的页脚。写着疯掉了的诗人在酒吧里放声狂笑的情景和洒的满地的啤酒,失去理智的书。

他拿指腹摩挲着打字机印刷出来的油墨,字母歪歪扭扭的排列着荒诞的语句,类似于“老鼠样的阳光偷偷摸摸的漏在地表”。哦,酒吧,失去理智。

他闭上眼,靠到枕头上。

他还是罗宾的时候。该死,那是段甜蜜又不好受的回忆。

夜翼,他的哥哥,那个胸口上印了个莹蓝色大鸟的超级英雄。


“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这样的星空了吧。”

他记得一次法外者任务的时候,他和军火库和星火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外星公主徜徉的说。

“不。”Roy故作神秘的摇摇头,握住拳头假装是麦克风的伸到Jason嘴边,“来,杰鸟,告诉她,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

“……Nightwing。”

Roy瞪大了眼睛瞪着他。

“干,杰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军火库盯着面红耳赤的他,一脸震惊。


他们——Jason和Dick——并肩走在林林总总的街道上。夏天的气息是柠檬气泡水和松香的气息。Jason蹦蹦跳跳的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说话。有时骑单车,明黄色和明蓝色的自行车歪歪扭扭的骑着。他们白天在闲时就这样消磨掉:互相走路,说话,Jason领着Dick跑到书店里坐一下午,或是去电影院,一上午一下午的看下去,他们也没在看电影本身,而是吃爆米花,趁Bruce不在的时候偷偷喝酒。

晚上就去酒吧,离海滩很近,海风很凉。他大口呼吸着夜风,纵情微笑。

然后Dick便会站在他旁边,双手抄兜。

他们会跳蹩脚的双人舞,踢踏舞或是别的什么东西。花费掉几个夜晚。

酒吧里,调酒师与他同名,也叫Jay。年轻的同名者眼含笑意的看着他,“你和那个小伙子,什么关系?”

Jason记得自己转过身,看了看Dick,又转过来,“他是我哥。”他理直气壮的说。

Jay眯起眼盯着他看。Jason自己就咯咯笑起来,接过他刚调好的饮料,像只真正的小破鸟一样蹦走了。

Jason睁开眼睛。好的,杰氏酒吧不见了,剩下的只有他自己的屋子,混乱,一团糟。


他记得之前给Roy打电话。

我他妈在刚刚祝了Dick圣诞节快乐。你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他嚼着薯片说。

“wow wow wow,小杰鸟终于要开始着手解决蝙蝠家最大的家庭问题:他自己了吗?”

“干你自己去吧Roy。“

“喂,不是我说。”军火库说,“你是真的想他。我看得出来,老兄,你还是得赶紧解决你的相思病小毛病。”

“你才相思病。”

“哟哟哟,你这可说错了,我的相思病对象此时正在电话旁边听着你破口大骂。”

“切。”Jason嚼着薯片鄙夷的对队友说,“我只是找你来分享一下快乐。“

“哦可算了吧。你快精神衰弱了jay,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整天翻着人家推特动态看个不停,天天悄悄摸摸帮他填满夜宵专用小冰箱,快停止你的高中女生谈恋爱方式……“

“谁他妈和鸟妈谈恋爱啊。“

“还真不少。和你打电话的这两个人都谈过。“

“……Roy,“

“好啦,我知道我再说一句话你就要砸了我的实验室了。我先挂了,祝你幸福。拜拜~”


“嘿,床。你知道吗,我真他妈想念Dick Grayson。”他仰脸冲着天花板,若有所思的开口,“我想他的一切,他的笑。”

床没理他。

“我觉得我们就像是该隐和亚伯。”他继续说,“也许上帝认为我是亚伯。我也许该被你杀死。”

“哦别傻了。”自言自语。

“他什么也不知道。只有可怜的老Jason守着原来的那些旧时记忆自作多情。没有人知道Jason Todd暗自喜欢Dick Grayson。没有人知道红头罩先生喜欢雄性鸟类。”

“上帝觉得我是亚伯,上帝觉得他是个什么,除了该隐以外的随便谁好了。”

“干。”


从酒吧出来,有一天迪基鸟喝多了。凌晨四点,门里面都没什么人了,只剩下调酒师永不停歇的拿一块布擦着玻璃杯。

夜翼跌跌撞撞的从酒吧里出来,他没走稳几步,扶住墙。

“哈,这么几杯就倒了。”Jason短促的笑了一声。

Dick掐了掐眉心,他弯下腰,发出了一声听上去像是呕吐的声音。

Jason愣了一下。

棕色的砖墙和白色的月光。垃圾桶里的猫纷乱逃窜。

他凑到Dick身边,帮他弯下腰,拍了拍他的后背。

“迪基鸟乖,迪基鸟乖,大灰狼都回到树林里啦,别怕,别怕。“

他无意识的哼着点类似摇篮曲的调调。Dick在干呕中抽出空来笑了几声。

“hey Jason。”

大蓝鸟说。他的声音听上去筋疲力尽。

“怎么?”

“谢谢你。”


又是这些破事。都过去了,都没了。

“他不知道!”

Jason暴躁的把书扔到地上。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生气。

Jason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勉为其难的爬到床的边缘去,把地上的书捡起来。

“好了。睡吧。”

他对自己说。

 

“早上好大红。”

Tim对着话筒说。他刚起床,是被手机铃吵醒的。“我认为我有必要提醒你一句,我昨天晚上四点钟才去睡觉,所以七点钟被你吵醒不是什么愉快的事情,所以最好说点我感兴趣的东西。”

“嘿提宝。”Jason的声音听上去同样充满倦意,“你的手机没被监听吧。”

“没有。你的手机倒是被我监听了。顺便说一句。”

“B?”

“放心好了。说吧,什么事?别告诉我你现在要追星火被夜翼和军火库满世界追杀不知所措来找我寻求庇护,我是不会提供避难所的。”

“我没那么变态。我和星火睡/过,但我发誓我没跟她有点什么。”

“我以为你会照顾一下你未成年的弟弟的心灵。”

“我要是真照顾我就不会来找你了。”Jason在电话的另一头深吸了一口气,“是这样的。”

红头罩停顿了一会。

“嗯。”Tim哼唧了一声证明他还活着。

“我可能喜欢Grayson。”

啪嗒。

红罗宾慌手慌脚的去床底下捡起来了他掉下去的手机。

现在他捡回来了。

Tim重新审视了一遍来电号码,然后毅然决然的挂掉了电话。

他看了眼日历,六月十五号。和愚人节八竿子打不着。

这不正常,一会去搜寻一下最近有没有外星生物又入侵地球,特别偏爱中二病晚期的二十岁到三十岁期间青年男子的那一类。

嗡嗡嗡。

大红又把电话打回来了。

“你刷新了我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观,大红。接受自己大哥和二哥搞起来了这个事实对于一个青少年是很难的。“

他一本正经的说。

“不是,我是说,“Jason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心力憔悴,“我觉得是我自作多情,但事实是我花了鬼知道多少个晚上控制不住的去想他,包括我还没到十五岁的那段时期的故事……靠,我忍不住。”

“少女思春毛病。”

“我不知道,但是,emm。”红头罩的话逐渐开始语无伦次,“Roy劝我赶紧解决掉这该死的相思病。”

他甚至说我快精神衰弱了。Jason自己对自己说。

“是啊,加油,我永远支持你。“Tim心不在焉的说。

“小红,我选择你来出柜的原因是我认为你是个聪明人。”

“谢谢夸奖。”

二哥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

“但你知道,他最近一直在躲着我。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了。我连他的影子都没见着过。”

“嗯。”

“干。我知道他很烦我,不想见我,讨厌看见蝙蝠家最大的污迹。但我一想到原来的那个他……”

“等一下,大红,你是以为Dick讨厌你吗?”

Tim的声音顺着电话线传过来。

Jason感觉自己好像心跳停止了三秒钟。

“干……“

 

 




评论(12)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少 | Powered by LOFTER